close

前幾天,趁著前有端午;後有畢典,這週花蓮應該沒遊客的週末,
把老媽邀來花蓮晃晃。

星期五中午接到人之後就直殺讓我思思念念已久的賀川壽司屋啦!
配著打片天下無敵手的海景蓋飯,一邊跟老媽報告一下大概的行程。
本來打算著第一天去太魯閣戴太管處發的安全帽,
第二天去溯溪、第三天泛舟、第四天也累的沒力氣玩了剛好回家 ,
但是怕聽完行程之後娘親當場拎著包包打道回府,
所以改成悠哉吃喝看老房子的氣質路線行程。

第一站先到了花蓮舊酒廠,

IMG_2805.JPG

都是日治時期的木造房屋,最年輕的建築也有7.80年的歷史

 IMG_2812.JPG IMG_2814.JPG IMG_2815.JPG

 場內的水溝蓋,有好多我根本沒看過的酒,但是我娘都說她有看過,讓我深有所感,
以後要裝年輕的時候要說從我小時候就有寶特瓶裝的米酒了XD。

IMG_2825.JPG

酒廠的後面有一個小小的生態池,很可愛。

下一站來到了松園別館

IMG_2827.JPG

往外看可以看到菁華橋(好像叫這個名字?)還有美崙溪口喔! 

IMG_2834.JPG

松園別館在美崙坡上,為二層洋樓拱廊建築,是當年日軍在花蓮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兵事部」的辦公室,
聽說神風特攻隊出征前,就是在這裡接受天皇賞賜「御前酒」

IMG_2837.JPG

IMG_2845.JPG

裡面附設的咖啡館,標語是"喝一杯有松針的咖啡"
媽呀!!太有文藝氣息到讓我不敢喝XD 
(我是沒有人文氣息的工科人!!!!) 

IMG_2846.JPG

門口有一個很日式的小小許願池。

晚餐去王記茶舖解決,不知道為什麼這天他出餐的速度么 ~~~~受~~~~~~慢,
雜誌都整本翻完了連個影子都沒出現,最後整整等了50分中才送上東西來。

為了撫慰我等了這麼久而受傷的心靈(!?)
所以啦!飯後田店就決定啦!五霸包心粉圓!!!

 

 

鏘鏘鏘~鏘~~~!!!!! 剉冰上面是一層焦糖,然後再用煉乳去畫格子出來喔!!!
在等的時候啊!我跟我家阿娘就一直在注意,老闆畫的比較慢但是比較漂亮,
年輕的話的比較快但是格子比較像菱形斜斜的,
所以當老闆畫的那盤端到我們桌上時,咱們兩莫名奇妙的high半天XD! 

IMG_2848.JPG


心滿意足的吃完剉冰,晚上在市區悠哉悠哉的逛街,回民宿之前,總是要傳一點宵夜好回去配電視看啊!!
所以又跑去自強夜市買"第一家烤肉"因為人家的號碼牌上寫著我們已經很忙了,請不要再為我們打廣告了,
所以.........沒照片!(好吧!其實是迅速吃完了XD) 

以上,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ing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