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右膝蓋大概從國中時代就開始有問題了吧!
所以只要是運動都一定會很"專業地"(騙人用 其實是超肉腳一隻)戴著的護膝,
當然從小就看遍了骨科復健科還有中醫也看了幾家,
診斷的結果從一開始的韌帶發炎、先天的軟骨不全、到運動中受到撞擊產生的疼痛等等.....
針灸 、電療、 復健運動、 藥水、 藥膏、到 肌肉鬆弛劑也吃了不少。
但是一樣, 沒運動都沒事, 有運動就會痛有戴護膝就還好,
只是有感覺不是很舒服還不至於到痛。
但是忘了戴護膝時就知道死了,
少則痛的3天嚴重一點痛個一星期,
雖不至於痛到不能走,但是又酸又麻的讓人完全失去走路的欲望。
根據我遙遠的記憶最後一次忘了戴護膝就跑去打球的下場.....,
我在宿舍接寢電的時候都用爬的。

直到上星期去打老馬盃的時候,
因為本系在生物學上屬於女性的人口超~~~級~~~~短缺,
所以像我這種頭腦超簡單但是四肢稍稍發達的人,
當然就被物盡其用啦!
籃球排球全上不說,
連壘球的守備也要上.......(不過刺殺跑者的時候,看到他們的囧臉真的超爽啊!!!!!)
老馬盃如果有全勤獎我一定得獎的啊XDDD

但是!!歷史是會重演的!!!!
就如同蠢蛋是永遠學不乖的!!!
經過一星期天天6.7點的熱血練球,
再加上一星期天天兩三場的吐血的比賽,
我的左腳頭夫也終於跟我靠腰說"死胖子!ㄍㄟ肖學瘦子跑跑跳跳玩的很爽嘛!!!你就知道死了!!!"

然後,老馬盃結束之後我的左膝蓋就............爆掉了!!
又酸又痛又麻,再加上打壘球的時候兩邊大腿都快要抽筋的痠痛,
讓我徹底的體會到"舉步維艱"是什麼感覺
拖了幾天實在是受不了,才終於跑去門諾看復健科,
拍了兩張膝蓋X光之後,
一切真相大白了,
原來我的膝蓋骨天生就是歪的,
所以很容易就磨損到軟骨,
右膝蓋又比左膝蓋歪很多所以比較早開始痛。

正想問這樣要做什麼復建或有什麼治療法時,
醫生很乾脆的跟我說,"沒辦法,這要怪妳媽媽沒把妳生好",
然後問我現在會痛嗎,我回他會痛之後他才開了幾塊貼布,
然後很認真的教我要帶哪種護膝、要怎麼戴,
而且"兩腳都要戴"(這樣不是超像在公園中運動的老人家嗎!!!?)
沒有開復健療程給我!!!也沒有開藥給我,
開的處方還是"保健食品"葡萄醣胺,告訴我吃軟骨補軟骨(傳說中的維骨力好像就是這種東西),
擺明了告訴我,這症狀只能靠自己乖乖的保養膝蓋,沒啥方法可以治療啊~~~~~

 

 

 

 

 

 

 

 

 

 

 

 

 

 

 

 

 

 

 

 

 

 

 

看完這麼一篇落落長的而且無意義亂該亂叫文的人,您真是有耐心,
我只是想發洩一下這口鳥氣,
因為看完醫生之後有一股想對天空比中指的衝動,
老天爺你無聊不要給我一雙爛膝蓋又配上這種坐不住的個性啊~~~~~
給我一個雙正常的膝蓋骨,或者是安靜內向一點的個性不是很好嗎~~~~~~~
這樣我搞不好一輩子都不會發現我有這個問題不是皆大歡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ing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