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到老醫生杯杯診所前的桂花樹開了好多花,
每次騎車經過都會隱約聞到香味,
有一次看到他太太在摘花,
才想起來,
對喔 桂花不只味道香,還可以吃啊!!
但因為正直期末考地獄所以並沒有真的付諸行動,
不過!還是手癢癢的把相關食譜找到了,
看一看還是桂花釀最符合我心。

一考完試,
騎車回家時經過就直接問了可不可以給我桂花,
嘿嘿嘿,連塑膠袋都有準備喔
(只是原本準備的忘了帶XD,還好車上平常就有一個備用)
老醫生很大方的允許了,
還說再不摘花就快要謝光了,
一開始他只是看著我摘,
在順便提醒我哪個地方還有很多可以採,
到後來他也親自幫我採喔。

然後回家簡單的沖了一下水、晾乾,
開始裝瓶啦,
摘的量不多,不過還比我預先想的要多一點,
然後其他不足的份量用乾燥的桂花去補,
聽說曬乾的桂花沒有酵素,
所以用乾桂花釀要加酒去發酵,
但是實在是不想加酒,
所以想說先用新鮮的桂花去發酵,
之後的酵素應該也可以把乾燥的桂花發酵了吧,
(純實驗性質,會不會成功不曉得XD)
管它成不成功,
光是在製作的時候聞到濃濃的桂花香就已經快要醉了啦!
 
裝完瓶的樣子,希望寒假完不要變成奇怪的顏色!
  
從底部看,這邊的是新鮮桂花,很漂亮喔!

 
從底部看第二張 


 
從底部看第三張 


  
瓶口部分

希望成功啊,
如果做成功了要記得分一小罐回去給老醫生啊,
失敗了的話勒??光想要怎麼處理掉就頭痛了吧,
至於是否成功呢,兩個月之後揭曉3/15。
快快樂樂放寒假去吧!!!


※很後來很後來的後記:
不知這樣算是成功還是失敗,
因為糖不夠多,
所以.....
發酵成桂花酒(私釀??!)了XD....
不過....好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ing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